close

畢業季的到來,為一場場畢業典禮、謝師宴拉開序幕

這週應邀參加了今年唯一一場謝師宴
趁此機會與幾位老師主任們坐下好好聊聊
聽著老師們的甘苦談,才體會賺來錢的都是血和淚的交織,不知在背後為學生鞍前馬後多少,更是操碎了心
再看看學生們一個個天真的樣子.......
不禁回想起自己從國小~~大學,一路教導過我的老師們
過去玩世不恭的態度,幾乎沒有好好上過課
即使老師苦口婆心叮囑念書考試的重要,但自己不但沒有感恩心,還覺得老師都跟家長串通好
一個在學校監視、一個在家裡算帳


直到大學畢業後遇見 妙禪師父,開始練習每日一禪定、參加法會、參加共心禪行教導會聽懂佛理,認識生命真理
 妙禪師父的開示,沒有繁文縟節,沒有長篇道理,只有生命的真相 真理
淺顯易懂中教導我明白,自己不是人間名字的誰誰誰,是壽命接近永遠的靈性,精準又大智慧的世界觀
 妙禪師父提高了我的格局,讓我能夠用更宏觀的視角來檢視生活與面對生命
以往的恩怨情仇,在 師父慈愛的教導中猶如滄海一粟,已然不重要
倘佯在心中充滿感恩以及想助人的心念,也因 妙禪師父親身示現,以身示教的慈悲,一波一波的開啟!!

說也妙,就在不久後猛然有一天想起過去幾位老師們
有很嚴格的,也有很愛碎念我的,也有感情還不錯的
想起他們對我的包容與愛護,不禁好想念,也想好好表達當年沒說出口的感恩
就這樣,幾場遲來的『謝師宴』,當面向老師們表達對他們的感謝、感恩之情!!

教會一個人知恩感恩要多久 ? 我體會:無法丈量
當自己開始進入教職時發現,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軌道,只能盡人事 淺移默化
妙禪師父的教導,深入淺出,殊勝的佛心印心,瓦解束縛靈性的業、降伏眾生孤傲的野性
開啟眾生本有的佛性光明

很感恩 妙禪師父,讓我能在還有時間與機會時學習知恩感恩,進一步報恩

再一次恭讀 佛教如來宗 禪行週報91期
體會 妙禪師父的教導,看似出世法,實際是生命真理,無分出世入世,因為苦難的是壽命遙長永遠的靈性,要成佛的更是靈性!!
與大家分享~

 

01.jpg

佛教如來宗 禪行週報91期 https://www.rulai.org/weekly/91

妙禪師父慈悲開示:
禪行不是只在禪堂內!
內外一如.知恩感恩
發出成佛利眾的心行
方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


(以上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 http://www.rulaiweb.org/ )

arrow
arrow

    all for 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