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段時間跟好朋友聊起陳年往事,聊起年少輕狂的瘋狂與猖狂,說著說著突然心頭一驚

赫然發現自己正輕鬆的在述說著過去不敢面對的黑暗史,那些不敢讓人發現的脆弱還有自己不敢面對的真實

看見自己這樣的改變,內心湧起一股暖意

由衷的、深深的感恩 妙禪師父!讚歎 妙禪師父!

 

感嘆造物主創造人好奧妙,眼睛長在五官裡最高的地方、只能向外看而不能內觀,即使內翻了也是黑漆漆一片(比如翻白眼

所以看清他人容易,看清楚自己卻好難

因此不自覺的總向外尋找著目標與理想的形象,卻很少甚至不曾向內問自己「我是誰」...

 

我就是在這樣一個向外追尋的過程中成長大的

父母離婚,我將自己塑造成要堅強...

面對嘲笑,我要求自己不能認輸...

感情背叛,我不敢打開心門主動付出主動愛...

考試比賽失利,我想不要太努力就不會太失意...

因為我從不認識真正的自己  只能假裝 武裝

但在來到 妙禪師父坐下依教奉行開悟後,生命為何來又往哪兒去終於有了答案,我一直在追尋最真最美最恆常的力量,原來就在每個人的裡裡外外

那是本自俱足的佛性如來

是  妙禪師父慈悲將他所見所證大無畏的向世人弘揚,無懼世人相信不相信的眼光

更加感恩讚歎的是,在 妙禪師父慈悲引領下學習懺悔與感恩,開啟了心底莫大的勇氣

真誠的、柔軟的面對自己黑暗面的勇氣

所以才會有現在願意感動流淚、真誠開心大笑、學習不傲慢而往內自省的自己、終於懂得愛人與被愛

由衷的、深深的感恩讚歎 妙禪師父的慈悲教化!!!

05.jpg

 

下面也跟大家分享,一位堪稱人生勝利組的令儀師姐,退休後帶著半輩子的酸甜苦辣來到  妙禪師父坐下不可思議的人生大逆轉

 

唯有真心懺悔,才能真心感恩

是 師父的教導釋放我心中多年的重擔!

 

(台北)湯令儀https://www.rulai.org/testimony/5383


感恩  師父!讚歎 師父!
  師父、老師、各位師兄姐,午安。我是湯令儀,2013年2月25日入門,至今快滿兩年。感恩 師父!感恩老師!給我機會來與大家分享我入門前後的改變與體悟。
 
[入門前/原生家庭 成長背景]
首先介紹一下我的成長背景。我的父親是電信局的一個基層技工,民國38年國共交戰,他和母親憑著媒妁之言,匆匆結婚隨著政府一起逃難來台。婚後兩人個性不合,沒有生育。透過友人介紹,領養了我做為女兒。在領養我三年多後,意外地生了一個妹妹,成為一家四口。但是養父母視我如己出,我從不覺得自己是個養女。
 
父親的個性孤僻,行為怪異,我們家的廢棄物品堆疊在院子,有如小型垃圾場。父親常常與鄰居發生齟齬,要由母親來善後。所以,他們經常爭吵,父親甚至會毆打母親。母親除了精神不得安寧之外,身體健康也受到影響。於是,她把所有的愛與心力都給了我和妹妹,並且非常注重我們姊妹的教育,當時我們家的經濟狀況並不寬裕,但母親卻想盡辦法籌學費讓我們就讀私立教會學校。
 
因此,從小我就乖巧、懂事,對母親特別貼心。我一心用功讀書,為的就是想考上一所好的大學,畢業後可以找到一份好工作,把母親救出來,脫離苦海。對母親,我有著無比的牽掛,甚至一度想單身不婚。我們母女之間有著深厚的感情。相對的,我們姐妹對父親很不親近,我甚至埋怨為何有這種父親,平常生氣時我常說;「如果父親先走一步,我看母親面會替他送終。如果母親先走,我就讓他一個人去過日子!」可是老天爺真的先帶走了母親,面對年邁、可恨又可憐的老父,我無法放下!因為他終究是養育我長大的父親。所以,母親過世後的十年,我一方面不忍他無人照顧,一方面卻經常為了處理他闖的種種紕漏而爭執不斷。但是在民國88年8月8日的那天,父親卻因為腸阻塞,早上送進醫院,晚上就往生了。沒有給我留下一點點照顧上的麻煩!面對父親突然的辭世,我以為解放了,可是我內心深處卻有著一種深沉的悔恨和惆悵。就這樣在母親與父親過世後的二十多年裡,一種對母親思念,對父親愛恨情仇的糾結每每出現在我的睡眠中,我總是夢見母親或父親回來,我著急著想要如何安頓他們?然後從惡夢中驚醒!
 
[自己的家庭]
我順利地從大學畢業,進入銀行工作。雖然放心不下母親,但最終我還是結婚了,嫁給了我大學的同班同學--即現在的有德師兄,並育有一子。婚後不到一年,公公過世,身為長兄、長嫂的我們承擔起孝養婆婆、撫養弟弟妹妹成人的責任,另外還背上了一筆龐大的債務。另一方面,因為母親的病情日益嚴重,於是,我的日子就在辦公室、家庭與醫院中奔波穿梭,在經濟與精神上都承受著極大的壓力,我常質問老天為何給我那麼大的磨難?
 
雖然我讀的是教會學校,但我不是上帝和佛祖的信徒,對於宗教總是充滿了疑問,它究竟是一種迷信?還是真理?人真的可以"永生"嗎?然而,我也會進教堂想讓自己沉澱,進廟拜拜想擺脫身上的負荷,但卻沒有一點真心與誠意。有一次母親病危,有位藏傳佛教的同事,教我幾個法,母親的病情突然好轉。從那時起,我開始明白「人不一定能夠勝天」,有些事情只靠努力沒有貴人或機緣也不會成功,有些事情不是所謂的「科學」可以證明,或有限的「知識」可以理解。我開始想:或許天地之間,真的有個「主宰」,只是祂是誰?
 
關於我的伴侶有德師兄,幼時家中困苦,半工半讀勉力求學,大學畢業考上公務機關。婚後他因工作忙碌夜間經常加班,也為貼補家用去兼課,中年以後轉入民間金融機構擔任高階管理主管,工作的複雜度與忙碌更是倍增,終日伏案勞心的結果,使得他長期以來遭受失眠或淺眠的痛苦。
 
我們的兒子承愷師兄,從小調皮聰穎,在他成長的過程中,我對他的管教一直非常嚴格,朋友們都笑稱我是「虎媽」。然而,我費力教導,他卻無心領受。承愷完成研究所的學業後,更是非常自負,凡事有自己的主張,頭頂上好像總有一束衝冠的火燄。於是,入門前的我們家,有一個年輕氣盛的兒子,與一個還在盛年掌握權威的老爸,兩人常為了問題看法的不同而有所爭執,而我介於他們父子之間,弄得心煩氣躁。
 
[入門]
我的這些人生的疑問與問題,逐漸在入門之後的依教奉行中獲得解答。
2013年初,信瑩師姐向有德師兄提及她在學習「禪定」,可以幫助睡眠,並介紹精舍的文德老師與他見面認識,老師大力肯定「禪定」的功效。於是我倆為了獲得失眠的解藥,連分享會也沒參加,就直接糊里糊塗的入門來學「打坐」。
 
2013.2.25入門那天第一次見到嬿妮老師,老師的一句話打入我的心坎裡,老師說:「請相信 師父是佛,有著大威德力, 師父不但會保護弟子,連帶也保護弟子的家人。」我想到兒子和即將進門的媳婦不久之後要前往紐約深造,我以一顆做母親的心,想著既然無法跟著遠渡重洋保護他們,那就把他們託付給師父「保管」吧!沒想到我那馴傲不絜的兒子居然一口答應,未婚妻當然也就跟著他一起入門。就這樣我們全家都成了同門師兄姐。
 
入門之後,除了每天「禪定」,還參加禪行教導會,我注意到精舍裡沒有雕像,沒有鮮花素果、沒有香煙裊裊,只有師父的法相。老師及師兄姐們說 師父是「大成就明師」,我心想,這些人會不會是因為聚在一起久了形成一種自我催眠?自己會不會也成為被洗腦的對象? 但是我想著既然連兒子都要交給 師父保管了,就依照著 師父的教導做做看,不過就是一場實驗,如果不對頭再離開即是。於是,我們家每個人每天開始禪定,有時間就一起去參加禪行教導會。在過程中,我逐漸找到了我人生中所有問題的答案。
 
[都是業力惹的禍]
參加了禪行教導會,我明白了甚麼是「業力」,並開始相信「前世今生」的說法。想起有時明明是第一次見面的人,卻覺得似曾相識。對有些人特別投緣,和某些人卻不對盤。原來你我他之間的關係都是前世累積的因緣。我想起過世的母親和父親,原來我和他們是有多麼深的因緣,才會成為他們領養來的女兒。我看看身邊的丈夫,「百年修得同船渡,千年修得共枕眠。」今生能得同床共枕,乃是前世累積修了一千年的善業,能結為連理是多麼不易,又何苦為了些微小事跟他計較。是多好的緣分,讓兒子之所以成為我的兒子,又讓媳婦成為我們一家人。 因為瞭解了「業力」,我方才明白,前世種因,今日得果的因果業力法則。
 
剛入門時,有德師兄曾經向老師提出一個問題:「沒有了業力,成為靈性佛,會不會很無聊?」 師父給了我們以下的答案;2013年五月,有德師兄有被指派擔任一個新事業負責人的任務。這本來是一個欣喜的消息,可是他卻煩惱自己的能力是否能夠圓滿完成老闆的託付,連著兩個星期無法入眠、爆瘦好幾公斤,他變得無法處理日常事務,害怕開會、害怕應酬、不願與人接觸,他得了憂鬱症,卻不願意就醫治療,度日如年,身心俱疲的痛苦就好像墮入地獄一般。感恩老師的護持,更感恩 師父的慈悲! 那時,我們入門才不過四個月, 師父不忍有德師兄所受的苦,居然為有德師兄加持, 師父說:「只要有德師兄相信 師父的力量,就一定可以康復,未來事業上仍會有其他的契機。」這是多麼令我們訝異的恩典!有德師兄經過 師父加持後的那一夜,他沉睡了四個小時。第二天起來,我們發現他原先死灰的臉龐,變得紅潤起來。雖然當時他還不怎麼相信 師父,但他仍然乖乖聽了 師父的勸告去看醫生,並依照 師父的教導,無論他感覺多麼疲憊,每日必定禪定,漸漸的從紛亂的情緒中獲得安定的力量。就診一個月後,他的病況明顯改善,並逐漸恢復以往的自信與能力。更令人驚奇的是他在職務上真的有了新調動,重新在工作上得到新的生命力。此外,現在的他已經不用再服用安眠藥入眠了。感恩 師父!讚歎 師父!
 
我們非常珍惜這次的經驗,藉由有德師兄生病時的痛苦,讓我們領會到:生命的無常與業力爆發的可怕!當業力與無常上門時,它來的是如此突然又兇猛無比,常令人措手不及!而生命又是如此短暫,我們終究會有面臨死別的一天,如果沒有全心全力依教奉行,解脫業力,我們就一直會承受「自業自擔」、「因果循環」的苦難。
 
[懺悔/感恩]
入門之初,我常不懂同修們為什麼跟我講話或簡訊時,老是要「懺悔」?時時「感恩」?
我是在一次禪行教導會中聽到一位同修的提問,才學會什麼是真心「懺悔」。這也讓我重新想起與父親的關係,我對他生前的態度總是充滿怨懟,遠遠超過我對他養育之恩的感激。我開始真心懺悔以前沒有用更智慧的方法和態度去面對父親的無理,我開始真心感恩父親,感恩他在僅有的能力範圍內,給我和妹妹當時最好的生活條件和教育資源,不論好壞,他終究成就了我現在的一切,除了悔恨以外,我盡是感恩!漸漸的,我發現,雖然我還是常做夢,但我不再夢見養父與養母回來的場景,那種焦急、不安的夢靨不再出現,我相信他們在天上一定也收到了我的懺悔和感恩,是 師父的教導釋放了我心中多年的重擔!我體會到唯有真心懺悔,才能真心感恩。
 
[新生活的開始:親子/親友/朋友關係的改變]
我們一家四口開始常常分享禪行教導會的內容。有時有德師兄和我沒有聽懂的,兒子承愷會和我們分享。漸漸的,有德師兄開始傾聽兒子的見解,對兒子的態度由「想要主導」轉為學會「放手」。
 
兒子有一次在禪行教導會中詢問心目中的偶像文德老師,是抱持的什麼樣的心理,可以向師父行大禮敬。文德老師回答:「我向 師父禮敬,是降伏我心中的傲慢。」兒子聽了大為感動,他開始收斂傲氣,原本年輕氣盛的他,現在和人相處變得謙和並有耐心。
 
我也開始明白「慈悲心」的意義,主動真心關懷家人和周邊的朋友。我接引了自己的親生姐姐入門,又和有德師兄接引他的弟弟與弟媳入門,2014的跨年夜,這是我們結婚三十多年來第一次與兄弟姐妹之間用Line互道新年祝福。有了 師父,兄弟姊妹間的感情更親近濃郁了!
 
以前的我,是一個神經很緊張的人,凡事認真,要求完美。在公務上,我給人精明、能幹、銳利的印象,當我不笑的時候,有一張嚴肅的面孔,好像很難親近。在家庭生活裡,對兒子和丈夫的要求,其實也給了他們許多無形的壓力。入門以後,因為凡事交付 師父,我變得輕鬆了。對兒子與媳婦出國念書,毫不操煩憂心,也不再對他們嘮叨。對丈夫的溝通,變得更有效率和效能,因為我只要把 師父和老師的教誨提出來,他就默默接受。現在我走在路上,若與人交談,經常被稱讚「有氣質」或「好有親和力」,與友人聊天或討論,他們說我「有智慧,和一種氣定神閒的寬容和自在」。對自己的改變,我並不自覺,但是我的朋友都說我變了!
 
入門後,讓我們一家好像有了新的生活,新的體驗和一世成佛的新目標!我相信這些改變都是因為願意依教奉行,因而獲得了 師父的力量!感恩 師父!讚歎 師父!
 
最後,佛弟子湯令儀在此願向 妙禪師父發願:誓願此生追隨 師父,直至明心見性,見性成佛,利益十方眾生。
 
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,若有不實,願自負責任!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。
 
 
感恩 師父!讚歎 師父!
感恩老師!
感恩師兄師姐!
令儀合十感恩

(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 http://www.rulaiweb.org/ 

arrow
arrow

    all for 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