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456255840_e81009978c_b    

 

最近看了一部非常膾炙人口的電影《KANO》,描述的是1931年一支默默無名從來沒有得過1分的嘉義農林棒球隊打進日本甲子園決賽的傳奇故事,我自己本身並非棒球迷,但在看這部電影時內心確有極大的共鳴,那樸實的風情、不分族群,共同奮戰不放棄的精神,是我一直相信也嚮往的世界,只是世代變遷曾幾何時那份良善已被取代掩埋,充斥著為了生存而互相比較,為了不服輸所以力爭上游,為了出人頭地甚至不擇手段的戲碼,在一切勾心鬥角之中,現代人都像是孤傲的個體,防不勝防的築起難以真誠的心牆…….

 

入到佛教如來宗,看見 妙禪師父的慈悲正派、看見 妙禪師父引領出來的弟子是如此不分你我的真心誠意,我聽懂了  妙禪師父所開示的三聖教,終於明白人世間種種的煩惱、痛苦、無奈原來都是因為身陷業力的苦海,過去沒有 明師引領只能自業自擔,直到敞開心門認識自己,認識 妙禪師父,認識道盡生命真相、宇宙真實義的三聖教,才知道人身在世的難能可貴,明師難遇的殊勝珍貴;人生苦短, 妙禪師父教導我懂得珍惜、感恩、謙卑與懺悔,開啟本有的智慧與慈悲,我的心清楚知道我找到了,找到了那個我心嚮往的世界,也許相較起全世界現在還只是少少的人群小小的力量,但是積沙成塔從我作起,明師 妙禪師父的慈悲大愛得以遠揚,煩惱苦難的眾生也終有路可以回家。

 

小時候常在想,人生中有那麼多悲歡離合、愛恨情仇,到底活在人世間的意義是什麼?

總是期盼人心人性有一天回歸至真至善至美的純樸,世界不再有黑暗哭泣的角落

過去我相信這願景是有的,但我不知如何做到

現在我確信這願景已確定,而且必然實踐

因為那就是明師 妙禪師父這一世住世弘法的慈悲大願,更是我們這一世所發出擁有人身的唯一大願!

 

 

願 十方法界皆成淨土,願 十方佛性眾生早日明心見性,見性成佛,利益十方眾生。

 

 

 

(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 http://www.rulaiweb.org/ )

arrow
arrow

    all for 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